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

千年古树

你可知道,我国热带雨林里,拥有世界上最高、最大的正艾树(cengal)吗?

在距离横跨古兰丹、登嘉楼、彭亨州的爪拉大汉国家公园边界200公尺处,即龙运巴西拉惹(Pasir Raja)森林保护区内第5部,巍峨耸立了一株千年古树。

这株走过千年坎坷、穿过历史烟云的参天古树,直径16.75公尺,65公尺高,距今已有1300多年树龄。

环绕在古树旁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树类。在这最古老的热带原始森林,山高林密,瀑布连片,再加上各种的植物花卉,和栖息其中的各类珍稀动物,充满了神秘色彩,诱惑着人们纷至沓来的脚步。

龙运、甘马挽捷兔会一行10人,日前自驾四驱车,浩浩荡荡穿越巴西拉惹森林保护区。一路上,黄泥路陡峭崎岖,大家同心齐力,突破重重险阻,经过约两个半小时车程,始抵达山脚。稍休息后,涉水过河,再徒步翻山越岭5公里,深入雨林内,一睹这株闻名遐尔的最高森林古树。



甫进入山路,就出师不利。



又有障碍,怎么办?


怎样都要克服难关,向前迈进!



我跟你讲,GM只是做个样子,锄两下罢了。



两个傻佬在做什么?



阿赖:不好括花我的车哦。



在家有酱勤劳吗?



没有桥,我阿赖也照过。




看我的!



嘿嘿!几时WIREMAN也拿起锄头来了。




好心你,别喝这么多啤酒了。


河水清澈寒冷,精神也为之一爽。



终于来到入口。



千年正艾树干耸入云中。


这树好高哦!


看看虫虫有没有咬到我的小鸡鸡。



爬山惊险不惊险,我不知道,有人跌倒屁股开花,更有人跌倒眼黑青。


辛苦了!来张合照吧!





下山啰!






咦!有人不想回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